「抗疫扶正.天灸療法」保健運動詳情    「抗疫扶正.天灸療法」常見問題    「抗疫扶正.天灸療法」保健運動須知
有關於颱風或黑雨警告下「抗疫扶正.天灸療法」活動的安排    "Natural Moxibustion" Campaign 2023

「抗疫扶正.天灸療法」短片介紹    「抗疫扶正.天灸療法」敷貼過程及敷貼前後注意事項短片介紹




已截止報名!


中醫學院一直以來關注大眾的健康,本院將於七、八月份推行「抗疫扶正.天灸療法」保健運動,為大家提供敷貼治療。

「天灸療法」是以中醫學「冬病夏治」理論為依據的一種傳統保健療法,具有安全、簡便、療效佳的特點,適合小童及成人使用。 「天灸療法」針對冬天容易發作的虛寒性疾病,如鼻敏感、哮喘、慢性腸胃不適、月經不調、痛證等, 提早在夏天的三伏天進行作預防性治療,將中藥敷貼於特定的穴位 ,以藥物的刺激來疏通經絡,溫通臟腑,從而逹到冬病夏治的目的。 除此之外,天灸也可以提升患者的正氣,起到强身健體的作用。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除了日常做足防護措施以外,天灸療法也可發揮效用。 此次新冠肺炎屬於「疫病」的範疇,面對疫病﹐我們必須固護人體的陽氣。素體正氣不足之人,容易受外來的病邪侵襲; 通過天灸療法能夠輔助人體的正氣,祛除外邪,改善體質,達到「正氣存内,邪不可干」的效果。現邀請大家透過天灸療法增强正氣,提高免疫,一齊同心抗疫。

「天灸療法」 適應範圍︰

呼吸疾病︰易患感冒者、過敏性鼻炎、哮喘、慢性咳嗽等。
消化疾病︰虛寒性胃痛、慢性胃腸炎、腹瀉、消化不良、厭食等。
脊椎關節性疾病和慢性痛症:頸椎病、肩周炎、腰痛、膝關節炎等。
婦科疾病:痛經、月經不調、白帶過多等。
小兒疾病︰消化不良、厭食、體虛易感冒、哮喘等。

參加者可選擇於天灸療法後繼續於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專科診所暨臨床教硏中心自費作跟進治療。詳情可諮詢你的中醫師。

有以下禁忌症者不適宜接受「天灸療法」︰哮喘急性發作期、發燒、咽喉發炎、壹歲以下幼兒、孕婦、肺結核、嚴重心肺功能不足、糖尿病患者、惡性腫瘤患者、皮膚容易過敏及對中西外用藥過敏者。

「抗疫扶正.天灸療法」詳情 (必須報名及預約)︰

初伏2023年7月21日(星期五)
中伏2023年7月31日(星期一)
末伏2023年8月10日(星期四)
時間上午 9 時 30 分 至 下午 4 時 30 分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專科診所暨臨床教硏中心, 香港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信和樓一樓
費用HK$540* (是次活動費用已包括三次療程,參加者須於初伏當天全數以現金、或其他電子繳費方式繳付。)
名額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報名日期2023年6月19日(星期一)早上10時公開接受報名。多謝大家支持。報名連結將於開始報名時在此發放。


*條款及細則︰

(一) 「中大人中醫保健計劃」成員參加「抗疫扶正.天灸療法」保健運動可減免$50, 詳情請瀏覽診所網頁: https://clinic.scm.cuhk.edu.hk/clinic/CMHS.html

(二) 合資格的額外門診服務計劃成員可透過額外門診服務計劃(EOCSS)報銷門診費$140, 詳情請瀏覽中大人事處(僱員醫療福利) 網址: http://www2.per.cuhk.edu.hk

(三) 如有任何爭議,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專科診所暨臨床教硏中心保留最終決定權。


查詢電話 : 3943 - 9933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四 8:45am - 1:00pm, 2:00pm - 5:30pm; 星期五 8:45am - 1:00pm, 2:00pm - 5:45pm)
查詢電郵 : scmclinic@cuhk.edu.hk


Copyright © 2023 School of Chinese Medicine, Faculty of Medicine,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