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中醫腫瘤學術之傳承


2021 年 8 月 8 日 (星期日)

詳情請按此參閱海報

合辦機構: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廣州中醫藥大學腫瘤研究所
贊助機構:龍的文化慈善基金有限公司
主題:嶺南中醫腫瘤學術之傳承
時間:上午 9 時 30 分至下午 1 時
形式:網上 ZOOM 直播(費用全免)
大會語言:廣東話及普通話
註冊中醫進修項目編號:CME-PP0018-SCM0392
註冊中醫進修學分:3.5 學分
領取「註冊中醫進修證明書」費用*: 行政費港幣 40 元正 (所有已繳費用將不獲發還)
截止報名日期:2021 年 8 月 3 日 (星期二)

演講嘉賓及題目:
題目主講嘉賓
中醫腫瘤學科的研究現狀與前景展望 國醫大師周岱翰教授
廣州中醫藥大學首席教授

周岱翰,第三屆國醫大師,我國著名中醫腫瘤學家,是國內較早從事中醫藥治癌、中西醫結合抗腫瘤臨床研究和開創中醫腫瘤教育的學者。 現為廣州中醫藥大學腫瘤研究所所長,主任醫師、首席教授、博士生導師,廣東中醫藥研究促進會會長,中國中醫科學院中醫藥傳承博士後合作導師, 全國名中醫學術經驗指導老師,廣東省名中醫。出版多部腫瘤學專著,及榮獲“衛生部中醫藥重大科技成果乙級獎”、“教育部科學技術成果一等獎”等多個獎項。 創立嶺南中醫腫瘤學術流派,開設中醫腫瘤學高等教育並主編教育部首部規劃教材。擅長應用中醫藥治療各類惡性腫瘤及癌症的康復治療。
周岱翰教授防治胃腸道腫瘤經驗與特色 蔣梅副教授
廣州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腫瘤中心副主任醫師

蔣教授現任廣州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腫瘤中心副主任醫師,碩士生導師,師承國醫大師周岱翰教授, 為第六批全國老中醫專家學術經驗繼承人, 廣東省名中醫學術繼承人。任廣州中醫藥大學腫瘤研究所辦公室主任、 廣東省中西醫結合學會乳腺癌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腫瘤化療專業委員會常委兼秘書、 廣州市抗癌協會胃腸癌專業委員會委員。 從事惡性腫瘤的中西醫結合臨床診治工作 20 餘年。擅長腫瘤的中醫藥治療、化療及靶向、免疫藥物治療。 對中西醫結合減輕化療毒副反應、 晚期腫瘤姑息治療經驗豐富。
中西醫結合治療腫瘤的現況與挑戰 連煒鈴博士
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專業顧問

連煒鈴博士從事中醫臨床及教研工作十多年,現為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及香港中西醫結合醫學研究所專業顧問, 以及國醫大師周岱翰中醫腫瘤學香港中文大學傳承工作站的負責人,致力推動嶺南中醫腫瘤學術傳承,兩地交流和臨床研究, 以及中西醫結合防治療腫瘤的發展,冀望讓腫瘤患者獲得更全面的照顧。


註冊中醫進修證明書申請
  1. 香港註冊中醫師必須報名及完整觀看是次講座。請於2021 年 9 月 13 日或之前自行登入「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 - 註冊中醫進修證明書申請系統」 網上繳交行政費港幣 40 元正及下載證書。逾期未有自行下載者將不獲補發證書。
  2. 參加者將於活動完結當日起計 3 個工作天後,以電郵方式通知系統連結、登入名稱及密碼。
  3. 付款方式:只接受網上付款 (VISA, MASTERCARD, 銀聯),所有已繳費用將不獲發還。
  4. 「註冊中醫進修證明書」只以電子證書形式供參加者下載。本學院不會代行打印。
  5. 建議參加者透過電腦下載證書,不建議使用手機或平板電腦等裝置下載。
  6. 參加者登入 ZOOM Webinar 網上講座的時間會即時在線記錄,遲到、早退或中途離線合共 30 分鐘以上者,將不獲發學分。為確保持續在線,建議以固網 / WiFi連線,時間以本學院紀錄為準。

查詢:3943 4328 / scm@cuhk.edu.hk
備註:報名一經確認,不得轉讓他人出席(一經發現,本院有權取消其所得的進修學分)。




名額已滿,已截止報名 ! 多謝踴躍參與。

Copyright ©2021 School of Chinese Medicine, Faculty of Medicine,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