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藥針灸治療癌症的研究進展與臨床經驗分享研討會

2022 年 12 月 18 日 (星期日)


詳情請按此參閱海報

主辦機構: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廣州中醫藥大學香港校友會
時間:下午 2 時 至下午 6 時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地下 2 號演講廳 (YIA LT2)     << 地圖請按此 >>
形式:混合模式 - 現場及線上同步進行 (現場不接受即時報名)
語言:廣東話及普通話
報名費用:港幣 50 元正
領取「註冊中醫進修證明書」行政費*: 港幣 50 元正
註冊中醫進修項目編號: CME-PP0018-SCM0412
註冊中醫進修學分: 4 學分

演講嘉賓及題目:
題目主講嘉賓
中西醫結合治療腫瘤的臨床實踐與思考 林麗珠教授
廣州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副院長
醫學博士、博士生導師、國醫大師周岱翰教授學術繼承人

著名中醫腫瘤學家及中西醫結合臨床腫瘤學家,廣州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副院長,醫學博士、博士生導師, 國醫大師周岱翰教授學術繼承人,廣東省名中醫,全國中醫腫瘤重點專科學術帶頭人。 從事中醫、中西醫結合防治腫瘤醫教研工作 30 多年,倡導以中為主、西為中用、中西醫結合的治療模式,臨床治療注重整體觀念, 以人為本,實踐生存時間與生活質量並重的理念,提出益氣除痰法、保肝抑瘤法等治療法則;建立中醫腫瘤療效評價標准, 主持編寫常見惡性腫瘤的中醫診療方案及臨床路徑等。獲得教育部,廣東省科技進步一等獎等獎項。
從臨床研究談針灸在腫瘤治療中的應用 張海波教授
廣東省中醫院腫瘤科科主任、主任醫師、博士生導師

主任醫師,廣東省中醫院腫瘤科科主任,博士生導師。廣東省傑出青年醫學人才,中國中醫科學院中青年名中醫。 MD 安德森腫瘤中心 (MDACC)、紀念斯隆·凱特琳癌症中心 (MSKCC) 及香港浸會大學訪問教授。 師從國醫大師周岱翰、朱良春、郭子光,擅長運用中、西醫兩套診療技術開展惡性腫瘤的中西結合與微創治療,尤其擅長針藥結合治療腫瘤。 近年主編及參編腫瘤專著 5 部,以第一或通訊作者在 JAMA Oncology 等知名期刊發表論文 60 餘篇, 目前主持國際合作項目、國家重點研發計劃、國家自然基金科研項目等各級科研課題多項。
鼻咽癌的中醫治療 馮榮昌博士
廣州中醫藥大學客座副教授、世界中醫聯合會耳鼻喉科學會常務理事
香港資深註冊中醫師, 1993 年畢業於廣州中醫藥大學第一屆五官科業專業,香港大學第一屆針灸學碩士,南京中醫藥大學五官科學博士。 任教香港大學中醫 21 年,歷任中醫學講師、助理教授,2011-2014 醫管局轄下中醫中心中醫服務主任,近年專注於服務鼻咽癌、耳鳴耳聾病人和中醫耳鼻咽喉學教學工作。
中醫藥在腫瘤免疫靶向治療的應用 胡卡教授
香港理工大學、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廣州中醫藥大學客座教授、
中國老年學和老年醫學學會精準醫學分會常務委員

香港資深註冊中醫;早年廣州中醫藥大學畢業,研究中西醫結合免疫學,獲頒醫學學士、碩士學位。 2000 年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研究中醫藥治療癌症骨轉移,獲頒哲學博士學位; 1992 年赴香港大學醫學院從事抗癌研究並開展中醫藥治療末期癌症病人; 1996 年受聘香港浸會大學參與創辦中醫藥學院。先後在廣州中醫藥大學、香港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理工大學教學、研究及服務臨床; 歷任講師、課程主任、教授、博士研究生導師等。2003 年建立香港榮健癌症康復中心並任顧問醫師,專注在臨床服務癌症病人至今。
國醫大師周岱翰治療大腸癌的中醫臨証思路與經驗 連煒鈴博士
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專業顧問、
國醫大師周岱翰中醫腫瘤學香港中文大學傳承工作站負責人

連煒鈴博士從事中醫臨床及教研工作十多年,現為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及香港中西醫結合醫學研究所專業顧問, 以及國醫大師周岱翰中醫腫瘤學香港中文大學傳承工作站的負責人,致力推動嶺南中醫腫瘤學術傳承,兩地交流和臨床研究, 以及中西醫結合防治療腫瘤的發展,冀望讓腫瘤患者獲得更全面的照顧。

截止報名日期:

2022 年 12 月 14 日 (星期三)

查詢:3943 4328 / scm@cuhk.edu.hk
備註:- 報名一經確認,不得轉讓他人出席(一經發現,本院有權取消其所得的進修學分)。
- 現場座位名額有限,須預先網上報名
- 所有已繳費用將不獲發還。
- 研討會期間嚴禁使用任何攝錄器材進行拍攝或錄影。
- 請各線上參加人士按時登入觀看研討會直播。
- ZOOM Webinar 網上研討會連結將於 2022 年 12 月 16 日 (星期五) 中午 12 時正經電郵發放。

- 登入時請輸入報名時登記的名稱及電郵地址以供識別。每個登記的電郵地址只限一個裝置登入。



*註冊中醫進修證明書申請
  1. 香港註冊中醫師必須報名及完整觀看是次研討會。
  2. 現場參加人士的「註冊中醫進修證明書」將於研討會完結後即場派發。
  3. 線上參加人士的「註冊中醫進修證明書」只以電子證書形式供參加者下載。本學院不會代行打印。
  4. 「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 - 註冊中醫進修證明書申請系統」連結、登入名稱及密碼將於 2022 年 12 月 30 日 (星期五) 中午 12 時正以電郵方式通知合資格的線上參加人士。
  5. 請自行登入「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 - 註冊中醫進修證明書申請系統」 網上繳交行政費港幣 50 元正及下載證書。逾期未有自行下載者將不獲補發證書。
  6. 付款方式:只接受網上付款 (VISA, MASTERCARD, 銀聯),所有已繳費用將不獲發還。
  7. 建議線上參加人士透過電腦下載證書,不建議使用手機或平板電腦等裝置下載。
  8. 線上參加人士登入 ZOOM Webinar 網上研討會的時間會即時在線記錄,遲到、早退或中途離線合共 30 分鐘以上者,將不獲發學分。為確保持續在線,建議以固網 / WiFi連線,時間以本學院紀錄為準。



名額已滿,已截止報名 ! 多謝踴躍參與。

Copyright ©2022 School of Chinese Medicine, Faculty of Medicine,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