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頁

2019 冠狀病毒病遙距診症服務

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專科診所暨臨床教硏中心鑒於疫情嚴峻,現已為香港市民提供網上中醫遙距診症服務,並配送藥物。服務範圍主要為普通內科門診服務,對象為診所舊症病人,或因疫情選擇遙距診症的新症病人。 

中醫學院亦特別因應疫情,成立「中醫治療新冠專組」,結合學院教學與臨床兩大優勢,不但為新冠患者、康復者、密切接觸者等等,提供適切的中醫專業遙距診症服務; 專組更由內地顧問、學院教授、專業顧問、講師牽頭組成,與年青中醫及碩博研究生定期召開臨床疑難病例討論,結合教學與臨床,以達提高臨床療效及減少後遺症的最終目標。 

中醫學院亦已參與醫管局開展的「2019冠狀病毒病 - 安老院舍中醫診療服務」,為於安老院舍確診的院友及職員提供遙距中醫診症服務,並安排運送中藥直送院舍。

中醫學院會一直發揮中醫在抗疫預防、治療和康復的優勢和作用,加入抗疫團隊為有需要的市民和長者服務,展示與香港同心抗疫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