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症人士(包括遙診或面診)請 登入 本系統以使用以下服務:
  1. 預約面診或遙診
  2. 提交重配或代煎中藥申請
  3. 查閱預約記錄
  4. 查閱醫師診症時間
  5. 更改登入密碼
新症人士(包括遙診或面診)完成 新症登記 後, 可憑臨時病人編號 登入 預約服務一次。 首次到診, 將會獲發覆診卡, 其後便可憑正式病人編號登入預約。
中醫專科診所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最新措施

因應 2019 冠狀病毒病,為了加強感染控制,如閣下有發熱及新冠確診, 請登記本診所之遙距診症服務,作進一步診治。不便之處, 敬請原諒。


診所介紹

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專科診所暨臨床教硏中心 (以下簡稱本診所) 位於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信和樓一樓,前身為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 - 中醫教學診所, 是中醫學院的第一臨床教學基地。診所於 2001 年成立,由多位教授、專業顧問、講師及資深醫師駐診,並帶領見習、 實習同學為校內外人士提供高質素的專業中醫服務。

為回應市民熱切的求診需要,本診所於 2016 年 9 月已完成全面翻新及擴建工程, 除增加了診室數目之外、並新增針灸、骨傷、推拿等專科治療區,同時亦擴充了藥房及開展了代煎中藥服務,使得整體服務更趨完善。 病人除可配發中草藥及中藥濃縮顆粒外,亦可享用代煎中藥服務,求診者因而有更多選擇。

本診所亦已全面實行電腦化管理,從預約、登記、診症、交費、取藥均由電子系統監控務求令診所運作更具效率,病人求診更覺輕鬆。

預約

適用於面對面診症(面診) 及 遙距診症(遙診) :

本診所服務對象包括校內及公眾人士。

• 新症病人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 3943 9933 預約未來 14 天之診期,遙診預約則衹能預約未來 3 天內的時段,或於網上作 新症登記
• 新症病人登記後, 可憑「臨時病人編號」登入 網上預約系統 預約一次。
• 現時已持有覆診卡的舊症病人,可憑「病人編號」登入 網上預約系統 預約。



學生跟診安排

本診所為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之第一臨床教學基地,本院學生將在帶教醫師的指導下進行見習或實習,敬請留意。如求診人士希望單獨與醫師面見。歡迎於到診時提出,以便安排。


重配處方安排

• 本診所提供重配處方服務。由於本診所優先處理即日求診者,故重配藥物一般需時 1-2 個工作天。
• 求診者可於處方發出後 3 個月內,根據醫師於處方內註明可重配之次數及劑數為限,重配處方。
• 本診所現提供網上重配處方申請,舊症病人只需登入診所網頁並按「重配或代煎」即可,詳情請參考相關項目說明。
颱風或黑雨情況下之診所運作安排

如八號或以上之颱風警告或黑色暴雨警告信號於下列時間仍然生效,將按以下指引休診:

信號生效時間 休診安排
上午七時 上午時段
正午十二時 下午時段

所有已預約的診期於上述颱風或黑雨警告生效後,即時自動取消,不作另行通告。 受影響的病人可於正常辦公時間內,致電診所重新預約診期。
危急病症或嚴重意外

遇上危急病症或嚴重意外,大學員工應前往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或其他政府地區醫院急症室,及時接受診治。召救傷車, 可電 2735 3400、2735 3355 或 999。



Copyright © 2024 School of Chinese Medicine, Faculty of Medicine,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